<?xml version="1.0" encoding="utf-8"?>
<rss version="2.0">
<channel>
<title>黑米吵不起來,除了政治 - 回應與討論 - funP.com</title>
<link>http://funp.com/push/comment/rss.php?pid=109878</link>
<description>因為選舉將至,政治文在黑米的討論串成為大宗,為了不使政治文在黑米占太大版面,站方做了許多的調整.譬如將討論類分區分成不同類組,相同類組只取最新發言在版面上,如此一來,最新討論項目就不會出現同樣都是政治類的發言,其他討論內容也可以增加其曝光率.只是,使用者結構改變,再加上政治群組設立,部分政治書籤被收入黑米後,即被特定群組成員推至首頁,先前就連玉山長昌臺的新春賀年文章也被如此操作,所以政治討論充斥的現象並未改善.每每看到,我都會懷疑推收的始用者是否真閱讀過內文.</description>
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yueqing(yueqing)Sat, 23 Feb 2008 13:30:06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444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哪個社群網站沒有政治論戰問題？分眾機制做的好，政治文不是問題。funp已經可以自行擋掉這些，黑米應該也可以吧？黑米的速度好慢，收藏書籤的流程複雜，想看文也不能直接開啟到內容頁，先進入討論區的做法很怪耶！就算再重視討論，也得先看完內容再說吧<font color="#3e5e5e">(．．？)</font></p><p>我看過黑米的書籤和討論，感覺兩邊的社群文化不同，黑米嚴肅、偏向學術性，funp好玩也有很大的空間去討論複雜議題，可是兩個都比不上PTT，人氣可能不是一種誰優誰劣的指標，但人氣讓資訊流通的速度快，所以記者很愛上PTT抄新聞。</p><p>咦～我離題很大，可我認為政治文真的不是問題，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嘛：D</p><p>上面很多連結過去的事，我看不太懂，但這個http://www.jeffhung.net/blog/articles/jeffhung/783/末尾一句話我好讚賞：</p><p>大師說，「<em>不管是在技術上、社交層次上或法律上，<a href="http://jedi.org/blog/archives/005601.html">不能讓使用者惡搞的網路服務，就算不上好的 Web 2.0 服務</a>。</em>」</p><p>鄉民老是被鞭，但有鄉民在的地方，總是能最快得到各種消息，不管消息來源真偽。誰愛每天上dig網站看到的都是昨天已看過的東西呢？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Sat, 23 Feb 2008 13:30:06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444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dogbark(MOO)Sat, 23 Feb 2008 04:47:44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97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natural</p><p>你在這裏講的蠻好的嘛。這次倒是和你的理念認同了。</p><p>cool~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Sat, 23 Feb 2008 04:47:44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97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markwu(Mark)Sat, 23 Feb 2008 03:09:02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74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嘻嘻！ @jeffhung 我才要說，可以呼叫『大河馬』。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Sat, 23 Feb 2008 03:09:02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74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markwu(Mark)Sat, 23 Feb 2008 03:08:28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73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@jeffhung 我知道啊！所以這句話我也只對你分享啊！ ^_^</p><p>我只能說，當站長情緒被挑起，做出部分人認同、部分人不認同的動作時，其實是可以被『我』理解或接受的。這裡用『我』而不是『你』，或是『我們』，是因為我在說出我的感覺。</p><p>例如， twbbs 最近因為陳漢寧&amp;九把刀的事情，版主把一些user 停止發言一年。這是否就代表不中立～一定有人罵，也一定有人說好！</p><p>Hemidemi 當時的問題，並不在葛力一開始講出這樣的話！～</p><p>而在於阿西的挑釁後，葛力講出這樣的話。</p><p>你可以說他『當時』不理性，或是失去站長應有的中立。（說句實話，如果是我，我也難保不會說出這種話，端看我當時被挑起的情緒，以及我能消化多少這樣的情緒）</p><p>往後看，這樣的行為，是否一再發生，並沒有。 :)</p><p>可是這句話就變成一直跟著他的商標～我覺得並不公平。所以我覺得被過度反應。</p><p>這是黑米的學習過程～也是站長的學習過程。</p><p>我覺得 funP 到目前沒有這樣的問題，是因為他是幸運的，且有心的～</p><p>至少在個人化上面，把權力交給user，而 user 就可以定下他自己的遊戲規則，站長也比較能置身事外。但是黑米當時的個人化機制其實太少人用了～</p><p>所以我才覺得是機制（或是機制所產生的制度）而導致的問題。</p><p>至於為什麼沒提閃恩？.... 我猜不到耶！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Sat, 23 Feb 2008 03:08:28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73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natural(泳翔)Fri, 22 Feb 2008 19:36:53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37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在 funP 叫大河馬嗎?</p><p>錯, 大河馬只是一般人, 請給我和大家筆戰的權利. <img src="/base/lib/editor/editor/images/smiley/msn/tounge_smile.gif" alt="alt" /></p><p>制度也不是大河馬訂的, 不蠻你說, 我開會常常都是講一些白爛話被電, 制度是大家集思廣議來的, 有任何意見, 請大家不吝指教. 我是一個很相信法治的人, 我認為, 好的制度比什麼都來的重要. 大家要相信制度. 對事不要對人. 大家互相尊重啦.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19:36:53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37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jeffhung(御風只配作笨木頭)Fri, 22 Feb 2008 19:18:26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36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其實不光只是系統機制的問題。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，鮮少有人知道 funp 站方在 funp 裡該怎麼稱呼？或者這麼說，在黑米找站長，呼叫葛力、閃恩就對了，那在 funp 呢？</p><p>我想這是呼應這句「黑米站長很沒有平台中立的意識」的現象之一。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19:18:26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36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jeffhung(御風只配作笨木頭)Fri, 22 Feb 2008 19:09:45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35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@markwu 如果你仔細觀察，會發現我和 Zulu 在很多地方的主張不同，嗯，基本上應該是 95% 都不同，甚至相反 (怎麼有想法這麼奇怪的人啊？:-p)。不過，這不影響偶爾會發現到的，讓我十分贊同的，Zulu 的一些言論，例如：「黑米站長完全沒有平台中立的意識」。</p><p>好吧，「完全」講的太絕對了，改成「黑米站長很沒有平台中立的意識」就不錯。</p><p>&nbsp;</p><p>在我的網路經驗的不同時期裡，參與過筆戰、管過 BBS，有修改系統的能力與權限，摸索過心目中理想的社群系統，也指導過學弟妹該如何掌握站務管理的態度、用語，以及「度」。</p><p>那時我的作法是，增強「站務ID」這個名詞的意義，修改系統，讓站務們在平時可以沿用原本自己的 identity，在處理站務時，臨時變身為站務專用的 identity，藉此機制，讓站長個人的 identity 與站務脫溝。無名的「bbsfaq」、米亞的「米亞」也有這樣的味道存在。</p><p>我想，我多少有些對「平台中立」的意識與想法。</p><p>「玩殘黑米」的論辯過程中，我一直在觀察黑米站方的反應，估測黑米的葛力可能會有的反應[1]，也在心裡列出很多選擇，思考如果是我，該怎麼做最好。很不幸地，葛力的這句話，恰好是「最不知所措」的那一個反應，且當然也超過了「度」。</p><p>[1] 猜猜看，為甚麼我沒提到閃恩呢？:-)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19:09:45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35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dublin(joanna)Fri, 22 Feb 2008 17:43:38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16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嗯嗯，有戰，funp流量才會高耶，太和平自己一窩子人high就只能固基本盤囉~</p><p>會不會一改了個人機制，結果流量驟減呢....那就看funp大老們的智慧吧！</p><p>話說，alexa這幾天幾個站流量都往上衝耶....嘿嘿....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17:43:38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16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markwu(Mark)Fri, 22 Feb 2008 16:08:55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07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@jeffhung 其實我一直覺得葛力這句話被過度反應～當然這是我個人觀感！<img src="/base/lib/editor/editor/images/smiley/msn/regular_smile.gif" alt="alt" />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16:08:55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307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antispam(antispam)Fri, 22 Feb 2008 15:03:51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299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markwu說得沒錯，黑米那一群愛吵的人，好像開始把類似的模式搬過來 ...</p><p>看funp站方的智慧吧!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15:03:51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299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markwu(Mark)Fri, 22 Feb 2008 13:24:31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286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類似的人，類似的話題，類似的模式 ...</p><p>funP 好像正開始經歷跟 Hemidemi 一樣的痛～ 就看 funP 的個人化機制，能不能淡化這樣的痛，杜絕這些干擾。Hemidemi 雖然有個人化機制，但是似乎沒人用 ... 這種痛，就特別強烈～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13:24:31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286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jeffhung(御風只配作笨木頭)Fri, 22 Feb 2008 06:17:13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233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@william 啊不就是這句名言咩：「如果我辛苦架設一個網站，連我自己都看得不開心的話，那我甘願冒上被扣上獨裁或不民主的帽子，使出我最不想使用的方法請你離開。」</p><p>http://www.jeffhung.net/blog/articles/jeffhung/783/<br />http://www.jeffhung.net/blog/articles/jeffhung/916/</p><p>&nbsp;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06:17:13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233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Zulu(Zulu)Fri, 22 Feb 2008 04:19:51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204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@william，當年我離開黑米，就是為了<a href="http://www.hemidemi.com/bookmark/info/394103" target="_blank">這件事</a>。Kevin sigma當時也在，我想他知道我說的是什麼。有興趣更多故事，可以在黑米搜尋「書籤討論」，關鍵字，玩殘黑米、搞殘黑米、站長是王。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04:19:51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204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major(ㄇㄟ久)Fri, 22 Feb 2008 01:53:07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166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我剛從黑米過來沒多久。之前我都是比較偏愛看黑米書籤的。推推王不太看。</p><p>現在剛好相反。只看推推王了。</p><p>我個人是真的受不了黑米那邊政治文氾濫。推推王這邊也有不少政治文，但是這邊有個人化的過濾機制、黑名單，我不想看大不了就擋掉就好了。別人有推政治文、討論政治文的自由，但我也有不看政治文的自由啊！推推王給了我這個個人化設定的方便。所以我跳過來了。</p><p>即使這樣，我不認為黑米站長不夠中立ㄟ。站方僅提供一個平台、一個遊戲規則，其他的就讓使用者大家自由收文自由討論啊（站台內容導向由使用者生產）！黑米和推推王的差異，我只認為是『遊戲規則』設計得好不好，而不是站台中立不中立的問題。<img src="/base/lib/editor/editor/images/smiley/msn/tounge_smile.gif" alt="alt" />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01:53:07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166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william(William Yeh)Fri, 22 Feb 2008 01:21:44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155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@Zulu: 請問一下，從哪裡可以看出「黑米站長完全沒有平台中立的意識」呢？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Fri, 22 Feb 2008 01:21:44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155</guid>
   </item>
   <item>
      <title><![CDATA[Zulu(Zulu)Thu, 21 Feb 2008 22:25:46 GMT]]></title>
      <link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139</link>
      <description><![CDATA[<p>Kevin sigma好熟悉的名字啊，他怎麼還不來推推王玩呢？推他一下先～～</p>]]></description>
      <pubDate>Thu, 21 Feb 2008 22:25:46 GMT</pubDate>
      <guid isPermaLink="true">http://funp.com/t109878#c13139</guid>
   </item>

</channel>
</rss>